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王海平)5日至6日,副省長梁惠玲到宜城市調研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深入市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詳細瞭解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的情況,認真聽取醫務人員和就醫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宜城市成功組建區域醫療集團,扎實推進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大力整合區域內醫療資源,實現了醫院補償機制、運行質效、管理體制、服務能力的新突破,顯著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有效緩解群眾看病難、看病貴。梁惠玲對宜城市的改革探索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全省推廣。她強調,縣級公立醫院改革是醫改工作的重點和難點,關係到基層醫改成果的鞏固和醫改的整體成效,各地要加大探索力度,確保取得實效。
  梁惠玲要求,各地要加強區域醫療服務體系規劃,優化區域醫療資源佈局,用規劃指導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建設發展;組建區域醫療聯合體,推動實現分級診療、雙向轉診、分工協作,使優質醫療衛生資源向基層輻射滲透;深化縣級公立醫院改革,務求補償機制、人事分配、價格調整、醫保支付、藥品採購等綜合配套改革取得實效;實行“醫療、醫保、醫葯”聯動,建立優化資源配置的保障機制,不斷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使人民群眾在醫改中得到更多實惠。
  (原標題:深化公立醫院綜合配套改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