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系統傢俱: 2013-11-13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由廣東中華民族文化促進九份民宿會主辦的《馬壽民天山南北西域情水墨作品展》,於今日至20日在廣州市二沙島嶺南會展覽館展出。
  馬壽民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現為中國美術家G2000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他是一位在部隊成長起來的藝術家,在新疆30年間,踏遍祖國六分之一的邊防線。馬壽民在生活中錘煉自己的繪畫語言技巧,逐漸尋找自己的風格,用以揭示生活的真諦,他的藝術追求和藝術造詣得到了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等諸多名家的肯定和贊賞。
  他的多幅作品被中國美術館、中國人民軍事博物館、中國曆史博物館、毛主席紀念借貸堂、中國畫研究院,國防部八一大樓等單位收藏。多幅作品獲全國、全軍一等獎,金獎、銅獎和解放軍文藝獎,昆侖獎等。
  此次畫展共展出馬壽民以新G2000疆人物寫生和生活風情為題材的水墨作品60多幅。他的水墨作品用筆粗放、潑辣,在以線造型的基礎上,吸取西方繪畫的諸多元素,造成濃重的水墨與重彩,枯與潤、線與面、黑與白、實與虛的多重對比,充分發揮了水墨的特有韻味。
    (原標題:馬壽民水墨作品亮相嶺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