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30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孫婷婷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孫婷婷 通訊員 史偉宗 史偉軒) 昨日,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全面推進新型城市化發展,廣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廣州學習論壇,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研究所所長蔡昉作“超大城市的協調發展——國際經驗和中國挑戰”輔導報告。市委書記萬慶良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建華出席。
  蔡昉詳細講解了世界超大城市發展趨勢和協調發展面臨的挑戰,深入分析了“城市病”產生的原因,並結合中國經濟發展新階段,對如何保持超大城市協調發展提出對策和建議。報告內容豐富,觀點鮮明,數據翔實,具有很強的前瞻性和針對性,為廣州全面推進新型城市化發展提供了有益啟迪。
  萬慶良指出,廣州作為超大城市,破解 “大城市病”、破除“增長停滯魔咒”、避免“中等收入陷阱”,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城市發展理論,科學把握城市發展規律,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走出一條有廣州特色的破解“大城市病”的新路子。要堅定不移實施新型城市化發展戰略,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全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進一步提升異地務工人員服務管理水平,促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理想城市。
    (原標題:推進新型城市化發展破解“大城市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