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上海7月29日消息(記者周洪)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民航局空管局昨天(28號)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今天下午2點到6點,上海區域將出現空域繁忙情況。上海機場已經連續數日大面積延誤,近期對相關行業及生產生活造成怎樣影響?
  今天有打算乘飛機出行的乘客一定要註意,上海機場昨天晚上發佈,預計今天下午2點到6點期間,上海兩大機場,虹橋、浦東機場的通行能力都會下降75%。記者收到信息,目前浦東和虹橋機場是多雲天氣,天氣狀況良好,起降正常,所以要出行的朋友請在今天早上儘快安排行程,或者在下午轉乘別的交通工具。
  近一段時間以來,上海兩大機場航班都有不同程度延誤,空管部門近日也連續發佈航班延誤的預警,原因多稱是空域繁忙。有人因此認定,近期軍演對航班延誤的影響較大。
  近日中國國防部的網站稱,軍事演習對民航運輸影響有限,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因素,另一個因素就是不利的天氣狀況。據瞭解,上周末因為雷雨天氣的影響,上海機場曾經出現大面積的延誤,有超過80架次航班取消,雷雨一度讓虹橋機場航班無法落地。
  針對空管局發佈了大面積航班的預警信息,上海各大機場和航空公司積極應對及時發佈航班的動態信息,採取了新闢臨時航線,合併航班等多種措施,努力將不利因素對航班運行的影響降到最低。而航班的不斷延誤也讓個別高鐵客流猛增,據瞭解,這兩天在虹橋火車站整個候車廳都擠滿了人,人工售票窗口是頻頻排隊,在二十分鐘左右,幾乎所有的候車車位,候車的座位都坐滿了乘客,或者是放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這種行形就像春運一樣。在這裡再次提醒有出行計劃的朋友,出發前請及時聯繫航空公司,瞭解航班的最新動態。  (原標題:空管局發航班延誤紅色預警 上海機場通行能力降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