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創意秀 朱嘯塵 攝稻草創意秀 朱嘯塵 攝
  中新網杭州11月15日電(李津)15日,2014杭州富陽漁山稻香節在該縣漁山鄉舉行開鐮儀式,遠道而來的客人們走進漁山的田間地頭,與農民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本次稻香節,主辦方就地取材,用稻稈扎了巨型恐龍以及一些創意稻草人助陣,吸引了游客紛紛拍照留念。
  漁山是富陽生態糧倉基地、省級生態鄉鎮,擁有1700多畝的省級糧食生產功能區,“漁穗”品牌的稻米被農業部認定為無公害農產品。該鄉的“漁山稻香節”已成為當地市民的重要農事節慶活動,同時也是漁山展示農耕文化,打響漁山糧食品牌的重要平臺。
  本次稻香節開鐮現場,最搶眼的就是創意稻草秀。有高8米,長20米的巨型恐龍稻草人,有卡通喜羊羊、熊大、光頭強等卡通形象,以及朱元璋、四庫全書等融入當地典故、傳說的稻草群像。
  這些設計出於杭州市美術家協會會員何新來之手。他告訴記者,每一個稻草像的設計都有縝密的考慮。比如說,看到恐龍,就能聯想到原始的農耕文化,而牧童放牧、農夫耕作等稻草秀,是想表達動物是人類的真正朋友。
  整個稻草創意秀,何新來花了兩個月打造。就拿恐龍的創意秀來說,他帶領中國美院的學生,8個人整整花了10天才完工。
  “想通過稻草人藝術塑造的創意秀,打造生態漁山,人文漁山,稻香漁山。把這個平臺作為漁山產業經濟及土特產展示的窗口,並且助推當地利用天然環境發展農家旅游業。”何新來說。
  據悉,2014杭州富陽·漁山稻香節,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杭州市農辦、杭州市農業局、杭州市文廣新局、富陽市人民政府承辦。本次稻香節圍繞“秋之情稻之香”主題,分“追尋稻香、記憶鄉愁、鄉戀漁山”三大板塊活動。(完)  (原標題:杭州富陽漁山稻香節開幕 巨型“恐龍”助陣奪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