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郝少穎)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26日在北京舉行。受此影響,昨天,京津冀板塊上漲1.47%。
  據悉,河北省常務副省長楊崇勇在論壇上透露,京津冀三地和鐵路總公司擬出資100個億,組建京津冀軌道交通投資公司。楊崇勇表示,在交通一體化上,三地正在加快打通現在未打通的20多條高速路和省級幹道。另外,北京市政府和首鋼計劃五年共籌措200個億,在唐山曹妃甸建設總面積100平方公里的現代產業發展實驗區;河北、北京正在共同推進建設北京新機場臨港經濟區;河北、天津各投資10個億,組建了渤海港口集團。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表示,交通運輸部正會同有關方面組織編製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
  昨天,滬指大漲1%,再度創近39個月新高點。兩市共成交逾6000億元,創歷史天量。受大盤牛勢的帶動,以及協同發展論壇召開的影響,昨天京津冀板塊大漲1.47%,板塊內個股常山股份漲停,寶碩股份上漲9.93%,唐山港上漲7.06%。
  金百臨投資顧問袁超認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局觀已形成,一體化指日可待。資本市場上,京津冀概念有望再度風起雲涌,投資者可重點關註。  (原標題:京津冀概念股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