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十六) 當母親忍過一陣噁心想吐的感覺之後,她從床上起身,然後走到祖母的房間。一來她想看看祖母是否有事需要找她,二來她認為祖母是過來人,故想就懷孕之事向祖母請教一些孕婦該注意哪些事情。 祖母見到母親進門,便笑呵呵地問著母親: 「翠兒呀!聽少統跟我說妳懷孕了?」 母親掩不住羞喜道: 「是的,姆媽。」 祖母 婚禮顧問高興地說: 「那真是太好了,妳一進門不到半年就給我們家帶來喜事,妳真是福星呀!翠兒,妳可要注意身子喲!」 母親道: 「謝謝姆媽。姆媽,您家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要注意些什麼事呢?」 祖母不好意思道: 「哎呀!翠兒,妳可問倒我了。我 ARMANI沒這個經驗,要我怎麼說呢?」 母親聽祖母說「沒經驗」確實是吃了一驚,她問道: 「您家說沒有經驗?那大伯跟少統~」 母親聲怕冒犯了祖母的忌諱,不敢再說下去。 祖母苦笑著說: 「他們二個都不是我生的。」 雖然母親已猜到七、八分,但由祖母嘴裡得到證實?酒店打工A仍然不可置信得瞪大了眼睛。她結巴地說道: 「他們~他們~不是~您家~生~的?」 祖母點點頭道: 「是啊!我這輩子沒有生過孩子。」 母親心裡油然升起一堆的問題,卻是理不出一個頭緒來,她慌亂地問道: 「怎麼是這樣?為什麼?那他們是~」 於是,祖母開始對母親訴說著: 當?關鍵字廣告~祖母嫁給祖父後,一直都無法懷孕。他們看遍中、西醫,可是每個醫生均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們只有開藥給祖父及祖母服用,然而藥是服了不少,可是祖母的肚子始終未見隆起來。曾祖父原是要祖父娶個偏房好生個兒子來繼承祖父這一脈香火,可是祖父與祖母甚是恩愛,他不希望因為娶了個偏房兒鬧得家裡雞飛狗跳而使得家 澎湖民宿人失和,所以祖父總是搪塞說: 「如果我再娶,萬一人家姑娘還是無法幫我生個兒子,這不是害了人家嗎?」 就這樣拖了好幾年,曾祖父及曾祖母相繼過世了。祖父及祖母仍是孓然無後,祖母心裡倒是先急了,她跟祖父說: 「你還是娶個偏房吧!看看是否能幫你生個兒子。」 祖父說: 「如果還是生不出來呢?」 祖母啞口了,可是她可不?信用卡代償@成為罪人使祖父這一脈絕了後。忽然她想到一個點子,她說: 「你的堂弟的媳婦好像有喜了,這是他們的第二胎,你何不去找你的堂弟打個商量,請他把他媳婦生下的這一胎過繼給我們。說不定她的小孩過繼給我們之後,我就會懷孕了。」 祖父一拍後腦杓喜道: 「對呵!我怎麼沒想到這一招,還是妳聰明。我這就去找堂弟商量去。」 祖父到了堂弟那兒說明來意,他的堂?G2000怚賑O不肯,可是祖父跟他說: 「你怕你的孩子到我家會受苦嗎?這個你放心好了,你的小孩是到我家繼承香火的,將來我們的家產也都會由他來繼承的。」 祖父的堂弟被祖父龐大的家產吸引住了,他只是不好表現得貪心的樣子,因此裝模作樣的假裝不肯,其實祖父已從他的眼睛看出他的貪婪,只是當時不便戳破他。 經過幾番虛假的折衝,事情總算敲定了。等祖父的堂弟的媳婦生產那一天,祖父?關鍵字廣告筐鴟灡坐]趕到了他的堂弟家等候消息。終於,接生婆從產房走出來報喜說: 「他是個健康漂亮的男孩。」 祖父當然很高興囉!但是,當時他並沒有把嬰兒抱回,他讓堂弟媳婦在坐月子期間去照顧嬰兒,等孩子滿月之後再辦個隆重的過繼儀式。 這個嬰兒就是大伯父。 事隔二年,大伯父也已二歲了,然而祖母依然肚內猶虛,她很希望能再有一個兒子。於是,她要祖父如法泡製再去找親戚商量過繼一個兒子給他們。他們也如願得 酒店兼職到了第二個兒子,他就是父親。 母親聽完祖母的敘述之後便問祖母: 「少統他們兄弟倆兒知不知道他們不是您家親生的?」 祖母道: 「我並不想瞞他們這件事,所以等他們都長大成人了,我就把這事告訴他們了。」 母親暗暗地吁了口氣自言自語道: 「還好這已經不是秘密了,我無需記掛這一件事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額信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