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靈魂走在人潮洶湧的街頭,給自己買了一大束百合,不去在乎行人的目光。多久了?為什麼,我總是忘記事情究竟停留在那個路口。為什麼那些東西離自己越來越玩了?我知道不該回想從前。可是,往事卻總是以洶湧的姿態將我覆蓋,無處可逃。也許,有些承諾,在說出口時,就注定了要破酒店兼職碎。也許,很多結局,在開始時,已經寫好。也許,我的存在,只是為了等待它們的到來。一些事情忘不掉,那麼就殘存著吧。只是,我忘了,一些東西,隨著時間的流逝,日漸沉澱,越來越厚地保留下來。有人問我,你知道愛的反面對面什麼嗎?我很安靜的回答,起碼不是恨。我想,愛一個人愛長灘島到深處,又怎麼會忍心去恨他呢?嘴上說著恨,只是為了平息自己的不甘心和落寞罷了。我,只是想去遺忘一個人。一個給了我過程卻欠缺結局的人。一直以為,記憶最深處的痛,早已退縮成雕像。一直以為,早已被深深地、深深地埋葬。然而,當炎日襲來,偽裝層層褪化。那傷痛,便從凍潔的昏吳哥窟沉入睡中醒來,重新滴血,潰爛。那搖拽的溫度,一口一口,撕拽歷史,在季節中賣弄著回憶。我很累,累得不想說話。一個人走在街頭,把心底的悲傷壓縮得密不透風,遺世孑然的冷漠。淡淡的疼痛淹沒了種種無為的掙扎。有些地方就是這麼殘忍的清晰了,開始明瞭,脫去溫柔,沒有愛情。擋不帛琉住過氣的思念,行走只能是一貫的方式,傷痕卻常常是千姿百態。淺笑對自己說,也許,這輩子,也只能如此了,錯過了要如何回頭才覺得流淚也是另一種幸福呢?有些東西,始終擺脫不掉。比如,寂寞。寂寞是殺死人的毒藥。比如,思念。思念是靈魂的斷橋。在自己的牢籠中,舔舐心中所有的傷當鋪。在他人眼中,我是個灑脫的人。但,沒有人明白這份灑脫裡有我曾經的決絕與狠。卻孰不知,一個人時,有淚可落時,悲涼無比。也許,愛情本身就是一場空靈的戰爭,沒有流血就已經犧牲。曾經試著去淡忘,終究是躍不過,便反覆輪迴著。看著大朵大朵的百合,眼淚終是安靜落下。有些事,以貸款為明天可以繼續;有些人,以為可以再見。於是暫時放開,心裡所想的只是明天再重聚的希望。但,有時連這點希望也不會感覺到。絕望。終還是別人指間錯漏的沙。滑過的水。留不住,沒有痕跡。可是依然相信,這世上真的一個男人在愛著一個女人。可是,一個人要怎樣才可以安全哭出來?要怎借錢樣才可以不輸給時間和眼淚?要怎樣才可以遇見另一個人說:「有我在,你放心。」有這樣的一句話寵著,雖然哭了,但是,至少這眼淚是溫暖的吧?淒美的疼痛,蒼白的微笑,一切已經沒的意義可言。過去的,終究是過去了。是誰說,這世上沒有未完的故事,只有未死的心。也許,沒有人懂得突房屋二胎兀的在深夜中醒來,看不見五指,抓不住依靠的感覺,像被整個世界所遺棄。輾轉於流世,沒有方向的游,找了個懷抱,以為可以安全靠岸,卻遺忘了,海水會不定時漲潮,然後掩蓋原來的海岸。害怕再跌落那冰冷的海水中,害怕再回到那冰冷的深夜。於是,後退,離開岸,找一個自認安全的地方票貼把自己隱藏。以為把他放在想念與遺忘之間,是禁止受傷的底線,卻忽略了其實念與忘,邊界並不明顯。人在天涯,不許回首;人在逆風,只可逐流;人在河心,如何靠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二胎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