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在製作豆漿時遇到過這樣的麻煩:由於沒來得及處理,浸泡的豆子發了芽,這樣的豆子還能用來打豆漿嗎?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範志紅指出:這樣的豆漿不僅可以食用,而且對於老人和小孩支票貼現來講還特別適合。
  範志紅指出,黃豆和黑豆,如果發芽長度不超過0.5釐米關鍵字廣告,完全可以用來打豆漿,這樣做出來的豆漿不僅味道更鮮美,而且營養素利用率也更高,更適合老人孩子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
  範志紅解釋說,黃豆雖然營養價值高,但是其中的植酸和胰蛋白酶抑製劑分別會幹擾鐵、鋅等礦物質和蛋白質的吸收。有測定表明,和室溫浸泡8小時的黃豆相比,發芽豆的植酸和胰蛋白酶抑製劑的含量更低,這就意味著,在同樣烹調時間下,發芽豆的營養素利用率會明顯增加。從口味上來說,發芽豆也特別鮮美可口,傳統上用來煮“素高湯”。從口感上講,發芽後的豆子比未發芽之前更細膩,吃了也不那預防癌症食品麼容易脹肚。
  做發芽豆豆漿汽車借款的步驟
  1.浸泡
  黃豆洗凈,加水浸泡24小時(夏季屋裡如果太馬爾地夫熱,可以放冰箱里泡,或中間換水兩次),讓黃豆吸水達到極致。
  2.控水
  將黃豆取出後,控去多餘水分,放在鋪了紗布的大平盤上均勻鋪一層。不間斷給紗布淋水,使其保持濕潤,讓黃豆始終處於吸水飽和狀態。註意不能讓水淹沒黃豆,要讓它充分暴露於空氣中。
  3.放置
  24-48小時之後,就會看到黃豆生出不到0.5釐米長的小芽。黃豆以剛出芽最好,豆芽長得太長時,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分解過多,打出來呈水狀,就不能稱為豆漿了。
  4.打漿
  發芽豆用流水沖凈,直接放進豆漿機,和平日一樣打成豆漿即可。
  京華時報記者夏文
  京華億家超市網站:www.yijia360.com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原標題:發芽豆打豆漿味道更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ppv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